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
上海世博會 - 展現文明質素的舞台 - 文明背後


 




"上海世博會 - 展現文明質素的舞台" 提自當地新聞報導的標題,近年中國能申辦奧運,香港的亞運,甚至是現時的世博會,都充
份展現了央央大國的風範,我特地往上海分享我國的驕傲,打從心底振奮,由衷的讚歎:中國進步了!可惜人民的水平卻遠遠未能跟這文明同步。以下是我在世博會的其中一段親身經歷:

一個女人在插隊,但她不但沒感到悔意意,更跟我們理論起來,她認為她的行為是對的,還記得那令人摸不著頭腦的一句

你令我插隊留下陰影!



我答道:「一個世博會,看清中國人!」

事實上,中國人的插隊方式真是層出不窮,例如,;一群男人越過圍欄跳上前;一對情侣的
女方俏俏的走上你前面,跟你笑一笑,又扯自己男朋友上來,原來即使只是越過了一個人她亦感到自豪... 還有,一個媽媽故意叫小孩跑上前,然後自己一家就假裝追找小孩似的跑上去:

我們找住一個小孩問道:「是你媽媽要你跑上前嗎?」

小孩答道:「是呀!」

我們說:「我們是文明的中國人,要排隊,不插隊的」

小孩答道:「不要緊,我們沒文明的!

我在世博會之中,進不到一個大展館,因為到處都是長達至少3小時的人龍,而更是因為就
算我認真排隊,永遠都會被這種「文明」走在我前面;孩子活在這樣的教育之下,央央大國的未來將會是怎樣呢?

我不只欣賞不到一個展館,更看不到世博會想要展示的文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