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德國 V.S. 西班牙 - 步步進迫 V.S. 步步為營



德國隊昨晚表現一般,整場比賽幾乎都被西班牙牽制住。其實上半場,已稍稍感覺到德國隊似被迫在牆角,卻展示了之前兩場都欣賞不到的精密防守,神射手韋拿多次的進攻都不奏效,然久守必失,在七十多分鐘被頂入一球,終於1:0無緣角遂冠軍。
我首次看西班牙隊的比賽,感覺很老練,不論團隊合作,以及防守進攻都很強,是很全面的球隊,跟德國隊其實很相似,雙方球品亦好,推撞甚少。就昨天的比賽,他倆有著風格上分別,我看到西班牙的一團火:球大部份時間也是在西班牙球員腳下,而多在德國那邊半場徘徊,雖沒多入球,但多次進入德國禁區與門將交鋒,證明西班牙早已主宰球賽。

相比之前兩場,德國隊的組織明顯較弱,或者應該說是:沒有靈魂,恍恍惚惚的,踼法很不乾爽,或許被敵方的氣炎所懾倒,所以將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防守,步步為營,連接近對方龍門的機會也較少;感覺就是欠一條主軸,難道今場失去梅拿對德國隊影響真的那麼大嗎?

 
我對這次結果很失望,但我並非對德國隊感到失望,只因我今次有了立場:我支持他們的足球。看到小豬的失望樣子,我想他是因為之前連續兩次大挫球場老手曾感到意氣風發,但如今竟再以同樣的成績敗給去屆宿敵腳下,難免英雄氣短。年少氣盛,需要磨練的不只是實力,更是心智,今天跪在草地上的他,望向席上的德國球迷,他朝站起來會變成怎樣呢?這是2014年世界盃冠軍隊所埋下的伏線。
那是我對德國隊的期望。

圖片摘自:網易體育圖片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